關於綠色奇蹟企業簡介,品牌故事

綠色奇蹟是由一群農業從業人員在離開農業輔導單位後有感於農民辛勤耕作卻不能得到同等報酬,於是整合南投縣相關農業銷班對其農特產品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安全又新鮮的服務,並期能增進農民收益,為台灣弱勢的農業族群再創綠色奇蹟。

南投縣位於台灣中心位置,魚池鄉所在的日月潭氣候怡人,山明水秀。民國14年由印度阿薩姆省引進「阿薩姆紅茶」大葉種茶種,種植於日月潭涵碧樓北方海拔約800公尺多變地形的「水社」。在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不斷進行品種選育,讓魚池鄉成為紅茶生產紮根的溫床並造就出揚名國際,與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齊名的魚池紅茶。

紅茶是全發酵茶,含豐富之兒茶素氧化產物,如茶黃質與茶紅質化合物,茶黃質含量愈高,紅茶品質愈佳,『日月潭紅茶』的品質特色:具有印、緬大葉種阿薩姆紅茶之濃郁甘醇並有台灣野生山茶特殊之肉桂香與淡淡之薄荷香,被紅茶專家譽為台灣特有之「台灣香」,其湯色鮮紅明亮且滋味帶評茶專家所謂之「活性」。所以茶黃質含量之多寡是紅茶品質好壞相當重要之指標。好的紅茶外觀色澤應烏黑帶光澤,湯色要澄清鮮紅,香味要具焦糖香或甜香。高品質紅茶茶湯冷卻後常會有「乳化」現象,這也是評鑑紅茶品質重要指標之一。如果您真的想喝純正的高品質紅茶,惟有綠色奇蹟行銷網生產的日月潭的紅茶。